央广网济南2月1日消息(记者 柴安东)1月29日下午,枣庄学院召开2021博士论坛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枣庄学院2021博士论坛将于农历正月初九(2021年2月20日)举办,论坛主题为“汇聚高层次人才 赋能高质量发展”。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博士论坛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枣庄学院引进四个类别人才,分别为“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青年英才”“高层次人才团队”。人才入职后,可享受安家费、团队建设经费或科研启动经费、免费周转房等多项优惠政策;根据不同类别,可享受最高300万受聘年薪,同时享受最高150万的安家补助和最高1000万的团队建设经费。同时,到枣庄学院工作的高层次人才都可以享受枣庄市的人才优惠政策。2021年学校拟引进优秀人才12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60人。“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计划不受名额限制。

  发布会上,校党委书记曹胜强表示,枣庄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建立了多元化引才机制,为高层次人才团队开通绿色通道。在对柔性引进和全职聘用人才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和协议薪酬制,而在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和聘用上,对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核心成员优先设岗、直接聘用。学校还实施“青檀学者”重点人才工程,在专业技术职务聘用上,突出目标和质量导向,设置破格晋升条件。

  在刚刚结束的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枣庄学院确立了“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确立了质量强校、科技强校、人才强校、文化强校、服务强校等“五大战略”,提出了产教融合提升工程、学科专业筑峰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工程、人才团队培育工程、科技创新攀登工程、区域发展服务工程、大学文化繁荣工程、国际办学提速工程、教育综合改革工程、美丽校园建设工程等“十大重点建设工程”。

  据悉,博士论坛是枣庄学院重点打造的一项聚才引才活动,也是学校着力搭建的一个与优秀人才交流的平台,学校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实力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2018年和2019年,枣庄学院连续举办了两届“博士论坛”,吸引了600余名海内外知名学者和优秀人才来校考察交流,引进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200余名,高层次人才队伍总量大幅提升,博士教师占比由“十三五”初的10.8%增至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