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滨州4月10日消息 今天(10日)上午,山东华盛纺织科技产业园全球发布会暨开工仪式在滨州市无棣县华盛纺织产业园基地举行。此次在无棣县经济开发区投资兴建的纺织产业园项目,拟用地1000亩,总投资人民币20亿元,分三期推进,一期工程拟用地300亩,投资人民币5亿元,建造生产厂房、科研中心、环保设施、辅助用房、办公场所等,将打造成为集研发、织造、染整、成衣为一体的现代化纺织科技产业园。

  “无棣县委县政府将举全县之力、集各方之智,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无棣县委书记丁锋表示,无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将进一步完善项目全周期管理服务机制,开展精准化、定制化服务,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基础配套等方面的困难障碍、关键诉求和问题短板,推动项目大干快上,力争早日建成投用。

  “我们已经掌握颠覆性的针织物前处理和后处理平幅加工技术 ,染色全程仅需6小时,全部用水40~50吨,与一般技术可节水70%。”香港华盛集团董事长陈海林告诉记者,华盛集团目前已经掌握超声波染色和冷堆染色技术 ,并进行了试验生产,“有望在半年内实现投入使用,我们现在所在的无棣工厂也会全面采用这些技术。”

  据介绍,滨州市拥有完成和成熟的纺织产业链。滨州市是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 “全国纺织产业基地市”、“全国超千亿产值纺织产业集群地区”“中国家用纺织品产业示范区”、“全国纺织行业创新示范集群”“共建世界级家用纺织产业集群先行区”等称号荣誉称号的光荣城市。

  陈海林介绍,之所以落地滨州无棣,除了因为滨州拥有较为完整纺织产业链,他也被无棣县领导的真诚高效所打动。

  近年来,无棣县抢抓“三区两圈”开发等重大机遇,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深挖产业潜力,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香港华盛纺织科技产业园项目落户无棣,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实现税收10亿元,吸纳就业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