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3月4日消息(记者 柴安东)目前,济南很多企业都复工复产,中小物流也活跃起来,近日,济南市民网购的商品一波接一波地涌来,可忙坏了快递行业。

(央广网 发 山东邮政 供图)

  3月4日10:00,在济南二环西路的济南邮区中心局,记者看到此时各种邮件正在有条不紊地被机器自动分发到各个地区,邮件从卸车到装车实现了自动扫码,减少了中间环节。疫情期间,济南邮政全员上岗,同时定时进行防疫消杀,保证了邮件分拣处理和邮路运行的安全、畅通。而最近几天,大量邮件从外地涌进济南,邮政快递日处理量甚至已经超过了去年的双十一。

  济南邮区中心局指挥调度中心经理陈霖告诉记者,去年双十一日处理160万件,最近日峰值180万。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去年“双十一”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5.35亿快件,是第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同比增长28.6%。而疫情期间,由于大量人员居家,“宅经济”可以说是异军突起。不见面、非接触式购物方式成为主流,这导致网购在疫情期间出现了一波井喷行情。

(央广网 发 山东邮政 供图)

  目前,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逐步进行,反映在数据统计上则是货车运行数量的逐渐增多,济南邮政方面的到货出货量也比春节期间有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