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宁市各级公安机关重拳出击,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及时查处了一批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梁山公安依法处置一起疫情期间违法犯罪行为

  1月30日下午,梁山县公安局小安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小安山镇水屯村疫情防控点,有人酒后辱骂工作人员并撕拉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接到报警后,小安山派出所迅速出警赶赴现场。通过第一时间查证,梁山县公安局小安山派出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杨某予以行政拘留10日。

  2、金乡公安依法处置一起恶意制造疫情谣言行为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金乡县肖云镇村民张某恶意制造涉疫情谣言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7日。1月30日,张某在自己有304人的微信群里自编自发一条谣言信息,谣传金乡县化雨、司马有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造成恶劣影响。经公安机关调查,张某对自己的传谣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行政拘留7日。

  3、市中公安依法处置一起疫情期间聚众赌博行为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仍有一部分人不听劝阻,聚众赌博。2020年1月30日下午,市中公安分局安居派出所在东西街村开展疫情防控巡查过程中,在一民房内,将聚众赌博的田某某、杨某某、徐某某、谢某某、张某某、徐某某、许某某、史某某8名违法嫌疑人一举抓获,收缴赌资现金4500余元及赌博工具麻将4副、麻将机2台。目前,上述8人均已被行政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