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菏泽11月20日消息(记者 唐磊)20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科协、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下乡助力脱贫攻坚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市东明县沙窝镇高墙小学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山东广播电视台的领导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开展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部署,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要求,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科协、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组织开展了这次电影下乡活动。活动于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在20余个省派第一书记、乡村服务队帮包村、乡镇广场、学校等场所为村民和学生放映公益电影和特效科普电影,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引领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

  该活动得到了山东省科技馆、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广播乡村频道、生活农科管理运营中心、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省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乡村振兴服务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仪式结束后,山东省科技馆组织开展特效科普电影车展映,给孩子们带来了高科技的科普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