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1月19日消息(记者 柴安东)据山东大学官网消息,11月12日上午,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青岛校区召开。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张彦通称,国务院参事室和山东大学共建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责无旁贷,大有可为,应当动员各方面力量致力于国家治理方面的研究,在理论、政策等方面提出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共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郭新立也表示,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要积极探寻新时代新型智库建设之路,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把智库作用发挥到新的高度、新的深度,力争建设成为实践经验的总结主体、理论创新与政策制定的参与主体以及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传播主体。

  会上,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汇报了关于国家治理研究院组织架构与运行机制的初步设想,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青岛校区副校长曹现强汇报了国家治理研究院2020年工作设想。

  上述消息还介绍称,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由国务院参事室和山东大学共建,为山东大学直属科研机构,按照“小核心、大外围”的原则,整合校内外资源围绕中央战略需求开展研究,服务国家治理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院将发挥国务院参事室与山东大学双方优势,力争建设成为出思想、出智慧的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端智库平台。此次会议是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挂牌成立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