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供暖收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客户服务营业厅往往会出现扎堆交费的现象,为确保广大济南市民今冬采暖季正常用热,在此提醒尚未交费的用户可通过多渠道方式选择交费。

  据悉,目前济南供暖收费标准为居民用户按套内建筑面积26.7元/㎡交纳(收费依据:济价格字【2008】113号);公建用户按建筑面积39.8元/㎡交纳(收费依据:济价格字【2010】119 号)。计划采暖的居民要在当年11月15日前进行交费。(逾期将按欠费金额的日万分之二自动产生违约金,违约金计算依据:济建公字【2018】40号)

图片加载失败

图片加载失败

  在济南东部城区居住的市民,其中与济南热力集团签订《供用热力合同》的居民单户,可选择以下几种方式进行交费:支付宝、微信或热力集团官网交费;同时也可登录济南热力集团官方网站(www.jnreli.com)进行交费;客服营业厅交费;共享营业厅交费。2017年热力集团与港华燃气、水务集团开展合作,启用了共享营业厅,用户可到共享营业厅办理交费业务.另外还可以银行交费。与热力集团签订《供用热力合同》的用户,持现金可到济南市邮政局、中国银行、浦发银行、齐鲁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济南农商银行、民生银行各网点交纳采暖费。持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齐鲁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工商银行、济南农商银行、民生银行卡的用户还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方式交纳采暖费。

图片加载失败

  另外,济南东泰用户可持卡到齐鲁银行、建设银行的柜台、ATM机、网上银行或通过微信公告号、支付宝(银行工作日)等方式缴费;黄泰用户可持卡到齐鲁银行、网上银行、ATM机、或通过微信公告号、支付宝(银行工作日)等方式缴费。客户服务中心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解放东路1-1号,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客服中心(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西邻)

图片加载失败

  对于居住在济南西部城区的市民来说,用户可以通过关注“济南热电”微信服务号、支付宝、山东省公共缴费平台(易生活)、银联在线缴费等方式办理,方便快捷不跑路! 同时,市民还可以前往指定银行、客服大厅网点缴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