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副县长亲自推介!直播2小时,郓城卖出农产品1500单

2019-09-23 16:11:00来源:大众日报

  9月22日,在郓城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郓城县副县长张俊阁、商务局局长孙晓晨,与3位农村电商网红一起启动农产品直播电商节暨“村播计划”仪式。

  张俊阁走到直播间,和主播“大咖”一起推介郓城的农特产品。与此同时,在12个乡镇的直播间,乡镇长们与草根主播一起直播,为当地土特产、乡村旅游“吆喝”。2个小时直播,在线围观人数近10万人次,下单量达到1500多单。贾姥爷酱牛肉、仲堌堆西瓜酱等产品通过直播,现场卖光了产品。直播新技术成为带动农民创业创收的新路径。


  开幕式上,对第二批入选“好郓来”品牌的5家经营主体进行授权,对2019年全县“三农”领域涌现出来的10家示范合作社、10佳新农人、60家美丽庭院、30个美丽乡村、10家网销农特产品店予以通报表彰。

  在农业部门和各乡镇组织的特色农副产品展销长廊里,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让人应接不暇,引得游客倾囊购买。火红飘香的苹果、晶莹剔透的葡萄等各类水果让人垂涎欲滴,各种肉类加工产品、五谷杂粮等产品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这是我们村的优质水果,欢迎大家品尝。”摊位老板热情地向前来参观的游客打招呼。

  据了解,郓城县成功创建45万亩粮食高产示范方,入围全国超级产粮大县;5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快推进,完成投资2亿元;“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达到148个,“郓半夏”顺利通过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成功举办“好郓来”品牌发布会,25家企业首批入选平台管理;依托全省首个县级农业高端专家智库,全面实施“一个专家领衔一个产业”发展新模式,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到5520家,带动脱贫4万多人;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列支专项财政资金1.05亿元,新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5个、美丽乡村65个,打造村史馆、记忆馆等文化小品300多处,真正让乡村美丽宜居,承载更多浓浓乡愁。

编辑: 刘海奎

副县长亲自推介!直播2小时,郓城卖出农产品1500单

张俊阁走到直播间,和主播“大咖”一起推介郓城的农特产品。与此同时,在12个乡镇的直播间,乡镇长们与草根主播一起直播,为当地土特产、乡村旅游“吆喝”。2个小时直播,在线围观人数近10万人次,下单量达到1500多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