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两小伙网上学技术 自制八千余元假币被抓

2017-12-01 09:13:00来源:中国山东网

  查获的20元面值的假币。

  查获的5元面值的假币。

  中国山东网11月30日讯 (记者 张敏敏)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获悉,11月23日,该局成功侦破伪造货币案,打掉两处伪造假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缴获假人民币8000余元及制假设备2批,取得打击假币犯罪重大战果。

  近一段时期以来,该局连续接到辖区银行和群众举报,称近期收到多张小面额纸币,部分纸币还存在同号情况。该局随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该情况进行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专案组民警发现在辖区暂住的李某远(男,23岁,济宁市鱼台县人)于7月至8月,多次购买生产假币所需相关原材料,疑似生产假币。经过连续多日开展秘密摸排和跟踪守候,办案民警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远和李某功(男,25岁,德州市宁津县人),并确定了两名嫌疑人的造假窝点及活动规律。

  在调查过程中,专案组民警认真研究案情、分析现场,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11月23日,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李某远实施抓捕,将正在加工假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远当场抓获,现场查获20元面额假人民币56张、10元面额假人民币86张、5元面额假人民币323张,现场查获电脑、打印机等制假设备和物品一宗。同时,另一组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功,并在李某功的住处查获20元面额假人民币87张、10元面额假人民币171张、5元面额假人民币341张,查获制假设备和物品一宗。

  专案组连夜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远、李某功。经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于2017年3月至8月期间,在其租住的房屋内,从网上学习伪造假币的工艺和技术,购买伪造假币的第五套人民币小面额电子版,采用电脑、彩色打印机等设备制作假币。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伪造假币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远和李某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林彦银

山东两小伙网上学技术 自制八千余元假币被抓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获悉,11月23日,该局成功侦破伪造货币案,打掉两处伪造假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缴获假人民币8000余元及制假设备2批,取得打击假币犯罪重大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