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活野生帝王蟹组团取道荣成口岸入境

2017-11-21 14: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1月21日消息(记者 王成林 通讯员 陈军 宋英姿)11月21日上午,日本籍鲜活水产品运输船“TANGMING”号顺利停靠在荣成市龙眼港码头泊位,进口日本野生活帝王蟹的新通道成功打通。这是龙眼港取得进境活水生动物指定口岸资格以来,荣成口岸首单整船进口的日本活帝王蟹。

  该批活帝王蟹共11吨,平均单重约3千克。为加快通关速度,确保首批日本“游客”的成活率,检验检疫部门对信用等级A级的进口商——荣成皇朝马汉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启动“即报即验即放”快速核放监管模式,将所需查验的有关单据,国外官方证书等资料进行提前预录检验,货物到港后2小时内进行了现场检疫后组织卸运至暂养场,并抽取样品进行安全性检验,将原来的7天通关时间压缩在72小时内。

  据了解,帝王蟹最大单只体重可达10千克,体型巨大、肉质鲜美,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这条通道运转成熟后,预计年可进口日本帝王蟹300吨。

编辑: 唐磊

日本活野生帝王蟹组团取道荣成口岸入境

11月21日上午,日本籍鲜活水产品运输船“TANGMING”号顺利停靠在荣成市龙眼港码头泊位,进口日本野生活帝王蟹的新通道成功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