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全国艺术院校图书馆“艺术与阅读高峰论坛“在山艺召开

2017-09-29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9月29日消息(记者 唐磊)9月28日,2017全国艺术院校图书馆“艺术与阅读高峰论坛”暨“双一流环境下艺术院校图书馆服务的创新与探索”研讨会,及吴山明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山艺召开。

  山艺副校长刘晓静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向各院校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加强艺术院校图书馆之间的馆际合作,做好阅读推广工作,共促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孔祥华代表与会高校图书馆接受了吴山明教授的赠书,并对吴山明教授的慷慨馈赠表示衷心感谢。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凌教授和中国美术学院董文运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专家报告会和业务交流会。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亮主持报告会,陈凌教授,中国阅读学研究会会长、江苏省政协常委、南京大学徐雁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图书馆学研究所所长江三宝教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图书馆学科服务》、《抓紧入学季新生阅读教育,做实校庆季阅读推广》、《高校阅读推广的几个问题》三场精彩报告。业务交流阶段,西安美术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等院校图书馆的馆长、业务骨干们为大家带来了《双一流环境下图书馆的管理转型和服务转型》等六场业务工作报告,使参会的同行们在互相的学习中拓展了眼界、丰富了图书馆工作思路。

  会议期间,举行了首届“我从书中来 - 穿越古典?创新再现”书偶文创大赛的决赛评审。经过评审团一天的评选,从来自12所院校的80件优秀作品中确定了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

  金奖:满柯《中国传统造型艺术研究——鹿王本生》

  银奖:王洪博《原物》、黄靖茹《怡红夜宴图》、孙羽茜《梦游天姥吟留别》

  铜奖:杜逸飞《归》、张树轩《归隐》、李岩雪 王娇 俞璐《新精卫填海》

  优秀组织奖:山东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

编辑: 唐磊
关键词:

2017全国艺术院校图书馆“艺术与阅读高峰论坛“在山艺召开

9月28日,2017全国艺术院校图书馆“艺术与阅读高峰论坛”暨“双一流环境下艺术院校图书馆服务的创新与探索”研讨会,及吴山明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山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