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疏散演练 2000师生仅3分钟全部撤离

2017-09-22 20:43: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9月22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王若兰)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及能力,今天上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了以紧急疏散及现场灭火为内容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济南高新区消防大队一行五人到校现场讲解并指导如何进行应急消防。
 
演练中,学生快速跑出教室。
 
全校近2000名师生仅用3分钟时间就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中。
消防警官马雪梅为全体师生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员手把手教学生使用灭火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紧急疏散演习和消防演练活动,专门成立了演练组织机构,以确保活动的顺利完成。今天上午9:40,警报拉响,消防逃生演练开始。各班由班主任维持秩序、应急疏导,各楼梯及楼道均有老师指挥指导,全体学生听从指挥、行动迅速,有序按照各自逃生路线向安全区域疏散。楼层负责人确认本楼层没有遗留人员后,立即到达田径场升旗集结位置,全校近2000名师生仅用3分钟时间就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各级部负责人向学校领导汇报实到人数。

  该校政教处主任李兆海做简单点评后,由济南高新区消防大队消防警官马雪梅为全体师生普及消防知识,讲解面对突发火灾如何快速逃生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学生、保安、后勤人员、餐厅等各部门分别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际操作,掌握了迅速将火焰扑灭的要领。

学校工作人员也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高新区实验中学党委副书记刘学东总结本次演练活动。

  高新区实验中学党委副书记刘学东总结本次活动,对高新区消防警官的指导表示感谢,刘学东指出,在全体师生的配合下,本次紧急疏散消防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全体师生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配合学校把自己身边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消防;应急演练;学校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疏散演练 2000师生仅3分钟全部撤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及能力,今天上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了以紧急疏散及现场灭火为内容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济南高新区消防大队一行五人到校现场讲解并指导如何进行应急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