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儿童担任拍卖师 爱心善款为公益

2017-06-01 18:17: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济南6月1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儿童担任拍卖师,拍得善款全部捐赠给福利院和贫困学校。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拍卖会在山东济南举行。这场由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公益活动,旨在让孩子在公益中懂得责任,懂得当担。

  据了解,本届拍卖会上的所有拍卖师均由平均年龄在15岁以下的蓝翼教育《小主人报》济南站小记者担任,竞拍者由小记者家长及爱心企业代表组成。儿童担任拍卖师,在国内拍卖活动中还是首例。小拍卖师们成熟稳重又不失可爱的表现,引来现场竞拍者们的赞许。

  “‘责任小公民·爱心过六一’拍卖会自2014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每年都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蓝翼旅游、养乐多济南分公司、倍全山东分公司等爱心企业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支持。”本次公益拍卖会承办方蓝翼教育负责人张红锋女士坦言,希望借助本次活动传递爱心,播种希望,唤醒社会对特殊儿童群体的关注。

  本届拍卖会所得善款共计26115元,连同小记者义卖所得善款1653.1元,共计27768.1元,所有善款将全部捐献给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商河县韩庙明德小学的贫困儿童以及夏津特殊教育学校。另外,夏津特殊教育学校孩子提供的剪纸作品所得2000元善款将全额捐献回夏津特殊教育学校。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拍卖;公益;六一

济南:儿童担任拍卖师 爱心善款为公益

儿童担任拍卖师,拍得善款全部捐赠给福利院和贫困学校。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拍卖会在山东济南举行。这场由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公益活动,旨在让孩子在公益中懂得责任,懂得当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