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潍坊一老人坠入11米深井中受伤 消防官兵紧急将其救出

2017-06-01 16:20: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正在实施救援。

  央广网山东频道6月1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5月31日6时21分,潍坊市昌乐县乔官镇于家山前村一位老人不慎坠入11米深井中,头部受伤被困井底。老人的儿子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很快潍坊昌乐大队宝城中队的两部抢险救援消防车和9名消防官兵就赶到了现场,老人最终被成功救出。

  据了解,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老人坠入的是一口枯井,井深11米,井口直径1.2米,当时老人的生命体征微弱,情况十分危急。

  见状,现场的指挥员确定施救方案后,果断下令,立即实施救援。救援官兵分成两组:第一组人员负责现场警戒,清理井口碎屑,防止井口塌陷对救援人员造成伤害;第二组救援人员准备器材实施营救。救援人员先将一个空气呼吸器备用气瓶使用绳索放入井底,以保证井内氧气充足,为被困人员提供充足的氧气,然后架设救援三脚架,并准备全身吊带、救援绳、空气呼吸器、安全钩等辅助救援器材做好救援准备。

  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特勤班班长张正月在辅助人员的帮助下深入井底。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受伤老人终于被成功救出。随后,医护人员迅速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老人;坠井;救援

潍坊一老人坠入11米深井中受伤 消防官兵紧急将其救出

5月31日6时21分,潍坊市昌乐县乔官镇于家山前村一位老人不慎坠入11米深井中,头部受伤被困井底。老人的儿子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很快潍坊昌乐大队宝城中队的两部抢险救援消防车和9名消防官兵就赶到了现场,老人最终被成功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