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期间山东共出动警力10万余人次

2017-05-02 11:29: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5月2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刘冠伟)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五一”节期间,山东全省广大公安民警放弃休息,共出动警力10万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工作任务。

  为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山东省公安厅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要求,对“五一”节安保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实时掌握山东全省社会面治安总体情况。

  “五一”期间,山东全省公安机关严把安全检查关,增派安保警力,增设报警点和求助电话,及时采取预警、限流、分流等措施,降低人流、车流密度,确保了全省近50场大型活动的顺利进行。

  交警部门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巡逻执勤力度,共出动警力4.1万余人次,设置临时检查点301个,检查重点车辆19万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4万余起,确保了山东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消防部门强化执勤备战,针对重点区域、场所和重大活动举办单位,严格落实流动巡防、驻点值守等措施,在山东全省设置315个临时执勤点进行现场监护,派出797个检查组当场检查整改隐患5335处,派出警力救助疏散群众235人。

  节日期间,山东全省启动社会面一级巡逻机制,在街区、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加强警力部署和巡逻防控,对危爆物品从业单位开展安全检查,抓好公共安全监管。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各级公安110报警服务台保持灵敏畅通,共接受群众报警求助12.2万余起,山东全省刑事、治安、交通、消防警情都较去年同期下降,确保了节日平安和人民群众安全。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公安机关;安保;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