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岁男童与家人走散 济南交警热心救助半小时找到其家人

2017-05-01 23:34:00来源:无线济南
   无线济南5月1日讯 (记者 李兴龙 王修远)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今天上午,有一名小男孩在游玩中与家长走散。半小时后,在执勤交警的帮助下,孩子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长。

  

 

  上午11点左右,正在大明湖西南门执勤的交警李洪振遇到一名小男孩,孩子向自己求助称找不到自己的家长了。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小男孩带到安全区域,并向指挥中心汇报。

  

 

  

 

  民警在询问小孩的身份信息时,发现小男孩说话还不是很清楚。小男孩只说自己叫秦天赐,并说出了一个家庭地址,但不知道家长的电话。

  随后,民警将孩子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寻求大家的转发,并通过交通广播和大明湖景区广播寻找孩子的家长。家人听到广播后,立即找到了景区工作人员。最终,民警在与大明湖景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大约半个小时就与孩子的家长取得联系。在落实家长的身份后,最终帮孩子找到家长。

  

 

  

 

  交警提醒广大家长:节日出游人多车多,请家长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尽可能让孩子记住父母的电话,如果找不到父母,一定要立即寻找身边的警察。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孩子;走散;找到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