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武林大会在济南开幕

2017-04-22 23:58: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济南4月22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4月21日晚,世界武术联盟中国大区武林大会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开幕。中国贸促会原会长俞晓松、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总部执行总干事殷建,中国武协副主席张山,国家政策研究室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万祥军, 知名武术演员,世界武术联盟名誉主席梁小龙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原西部融投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俊涛,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总部金融委员会副主任谭昕,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关爱工程项目工作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敏华,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徐大义,中美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程美丽莎及美国嘉宾,影视演员王亚为,全国散打冠军李世生,济南巡学养生太极系列创始人王代友,2009年环球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冠军、环球亲善小姐、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言人王静瑶等嘉宾来到开幕式现场。世界武术联盟主席王百利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武林大会总指挥刘法义在致辞中表示,齐鲁大地是中国武术的主要发源地,有“武术之乡”的美誉。借助此次大会东风,大会组委会将借助现有武术联盟平台,继续组织民间武术赛事、进一步扩大武术交流、弘扬武术传统文化,把济南打造成以武术带动旅游,以旅游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经济的特色产业链。  

  据悉,此次中国武林大会共有1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达到1200余人,涵盖了少林、武当、峨眉、南拳等国内多个门派,近百个大小拳种。竞赛项目涉及拳术类、器械类、表演类、对练和集体项目、摔跤等,同时设立一二三等奖、团体奖、王中王奖、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教练员奖、优秀裁判奖等。

  世界武术联盟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现已在几十个国家及地区设立了分会,创始人为中国梅花螳螂拳第八代嫡宗传人王百利。世界武术联盟以弘扬中国文化,发扬中华武术精神为主旨,为全世界武术精英与武术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发展的大型武术平台。2016年,世界武术联盟在美国洛杉矶举办了首届武林大会,得到了美国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推进了中国武术在国外的传播。

  本次中国武林大会历时三天,将于23日上午闭幕。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武林大会;竞技;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