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阳首家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成立

2017-04-17 13:36: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济南4月17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2016年12月,山东省发布《山东省金融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鼓励民间金融服务机构发展。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山东省小额贷款公司累计发放贷款4835亿元,服务小微企业和农户29.27万户。融资担保行业规模实力逐步壮大,机构数量达到406家,担保责任余额1056.7亿元;单户注册资本提高到1.37亿元,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的达到7家。率先在省级层面铺开民间融资规范引导工作。民间融资机构达到489家,其中民间资本管理机构444家,注册资本255.18亿元,累计投资793.8亿元;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45家,累计对接资金34.7亿元。

  “十二五”期间,地方金融改革深入推进,山东民间资本服务机构蓬勃发展。根据《纲要》文件精神,本着金融创新,富民强县的宗旨,4月17日,济南市第五家、济阳县首家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挂牌成立。

  长期以来制约中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的融资难题依旧突出。随着经济下行的趋势和银根逐步收紧,中小微企业由以前的市场难、订单难,转变为融资难;对中小微企业来说,无论是经营实力,还是管理水平,往往难以满足银行放贷条件。济南惠誉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经济南市政府批准成立,服务本地中小微企业,致力解决民间资金多而投资难,中小企业多而融资难的“两多两难”问题,满足民间借贷双方的不同要求,为民间资金搭建合法、规范、安全、有序的供需桥梁,不直接参与民间融资业务,通过为融资各方当事人提供服务、引导促进民间融资活动阳光化、规范化、合法化,倡导构建和维护健康有序的民间融资市场新秩序。

编辑: 唐磊
关键词: 十三五;中小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