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冒用身份证进网吧盗显卡 作案后又偷网友手机

2017-03-30 14:52:00来源:胶东在线
   3月23日,嫌疑人李某在网吧偷窃显卡案被识破,烟台西大街派出所顺藤摸瓜侦破其盗窃手机案件,并将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23日4时许,李某开车来到西大街辖区某网吧上网。凌晨,网吧工作人员困乏,对李某借用他人身份证登记并未察觉,混入网吧的李某便有恃无恐起来。他看到四周无人关注自己,便用事先准备好的螺丝刀熟练地卸下电脑显卡装进包里。得手之后的李某并没有离开,又拿起冒用的身份证准备再次续费上网。网吧工作人员再次甄别其身份证时,发现了破绽,为稳住李某便让其照常上网,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西大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网吧工作人员把自己的怀疑告诉民警,前段时间网吧发生一起显卡被盗案,作案人的相貌特征与该人相似。民警调取现场监控录像比对,对嫌疑人李某的盗窃行为一目了然。

  经检查发现,李某的包里除了有盗窃的显卡,还有一部手机,这引起了民警怀疑。李某称自己是手机的主人,民警让其打开,他却对设了密码的手机无能为力。民警再次返回现场落实手机的情况,这时候失主才知道自己手机被偷了。原来,偷了显卡之后李某贼瘾未过,当他看到41号电脑桌上的孙某正在睡觉,便将其正在充电的手机偷走。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唐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