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宁稳岗补贴申报3月启动 预计发放补贴1.2亿

2017-03-09 16:31:00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3月9日讯(记者 李蕾)记者从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济宁市就业办公室召开全市失业服务工作会议,重点对今年的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的稳岗补贴申报工作于3月份启动,化解产能严重过剩、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主辅分离、兼并重组等 5 类困难企业的申报截止日期为3月31日;其它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依法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5类困难企业的补贴标准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 50%;其他企业的补贴标准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40%。今年济宁全市预计发放稳岗补贴1.2亿元,惠及企业700家左右。

  济宁市直符合条件的企业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济宁市就业办公室申报,县市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到县人社部门进行申报。

  企业稳岗补贴政策作为稳定企业用工岗位,保障职工利益,使企业少裁员或不裁员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5年实施以来,已经为1629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2.1亿元,稳定就业岗位40余万个。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稳岗补贴;企业;不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