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照莒县一村民被确诊为H7N9流感

2017-02-20 18:48:00来源:齐鲁网
 QQ图片20170219212550_副本.png
 

    2月19日,日照市莒县一名48岁女村民被确诊为H7N9禽流感,该村民家中养了100多只鸡,近一周的死亡四五只。2月12日发病,发烧39.5℃,在村卫生室输液两天无效之后转到莒县中医医院治疗,2月18日到青岛齐鲁大学医院医治,2月19日上午被确诊为H7N9禽流感,目前正在积极救治。

  接到这一情况汇报后,莒县县委、县政府按照国家有关防控规范迅速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目前莒县卫生计生部门已经对患者家属进行流调,将疫情通报畜牧部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并对患者家中疫点进行了处理。

  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上获悉,这是今年以来山东省报告的第5例H7N9流感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青岛和日照市卫生计生部门正在依法依规开展相关防控工作。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村民;确诊;H7N9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