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淄博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十连冠

2017-02-09 14:40:00来源:淄博日报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发出通知,对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省、市、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淄博市第十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实现“十连冠”。

  据介绍,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乡医疗覆盖面不断扩大,淄博市临床用血逐年递增,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结构性、季节性血液紧张状况时有发生。多年来,淄博市各级党委、政府对无偿献血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保护群众健康、提高公民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大事来抓,有力地推动了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先后建立了17000余人的固定献血者队伍、500余人的机采血源队伍和400余人的稀有血型队伍,形成了“以街头自愿无偿献血为主,团体献血为保障,应急献血队伍为应急补充”的无偿献血新模式,确保了全市的临床血液供应,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此次表彰中,除淄博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外,淄博职业学院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安喆等2526名同志分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车蕊等84名同志分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一星级至五星级奖,韩章祥等9名同志获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无偿献血;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