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漫评】防控成果来之不易,踏青旅游也要防疫不怠

 

  经过了一段较长时间的“宅”家防疫,“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人们终于可以放松心情走出家门,看一看暮春景致,拥抱诗与远方。

  防控成果来之不易,放松旅游也要防疫不怠。目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五一”也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旅游长假。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全国近70%旅游景区已有序开放,人们出游需求高涨。据报道,5月2日,在预约为先的旅游新模式下,武汉21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7.8748万人次,湖北省22个已开放的重点景区,总计接待游客21.42万人次。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接待人数不能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体温监测、景区消毒……将防控工作前置,也给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环境。踏青旅游,享受多彩假日,游客放松心情切不可放松防护:注意文明礼仪,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相关规定,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旅游景区测量体温等等,如此,才能玩的安心、舒心、顺心。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天带来生机勃勃的希望。“五一”小长假让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走向更深,人们的信心得以提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复工复产,万物复苏,社会发展蓬勃有力。当疫情结束,我们也将迎来另一个崭新的春天。(文字:成山 漫画: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