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5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通讯员 柯林)11月5日,在四川省广元市城区各繁忙的路口,细心的市民发现路上的交警比以前多了。当天,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5日开始,该支队以李应龙为班长的新一届班子成员每天分批到城区主要路口路段站“高峰岗”,减轻一线民、辅警工作强度,及时疏导城区重点路口路段的交通秩序,应对即将到来的交通旺季,全力为市民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随着交通旺季的临近,以及市区道路升级改造,广元市区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峻。一些交通参与者不遵守交通法规,机动车和非机动抢道、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掉头以及行人乱走乱窜等交通违法现象时有发生,加大了一线民、辅警的工作强度。

为减轻一线民、辅警的压力,刚上任的支队长李应龙带头和支队班子成员一起到市区站“高峰岗”。据李应龙介绍,此次不仅广元交警支队8名班子成员上路站“高峰岗”,而且还从机关科室抽调10名民、辅警,于每天上午高峰期和下午高峰期在城区利州东路、利州西路、蜀门北路、蜀门南路等交通繁忙路段、路口,配合各大队路面民警指挥车辆各行其道,查处压线、无序停放等违法行为,及时疏导拥堵车辆,确保城区道路畅通。

据悉,广元交警支队“一班人”站“高峰岗”将形成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