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市州新闻

央广网

比大熊猫还稀少物种青头潜鸭 现身德阳旌湖(图)

2016-12-30 09:33:00 来源:四川日报

  旌湖里的青头潜鸭。李涛 摄

  本报讯(记者 朱雪黎 袁婧)“北京鸟友在旌湖里发现了青头潜鸭,这可是比大熊猫还稀少的‘极危’物种。”近日,这个消息在德阳观鸟爱鸟志愿者协会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不少人背着“长枪短炮”往旌湖边赶,希望能亲眼一睹真容。

  协会负责人李涛介绍,旌湖每年都有约3万多只候鸟前来越冬,但发现青头潜鸭还是第一次。

  据悉,青头潜鸭属雁形目鸭科潜鸭属,是一种深水鸟类,目前全球种群总量不足1000只,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国际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将其受威胁等级定为“极危”。

  原标题:比大熊猫还稀少青头潜鸭首现旌湖

编辑:郑轶

关键词:青头潜鸭;旌湖;大熊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极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极危鸟类青头潜鸭现身长湖

13日至14日,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专家与市林业局湿地野保专家在荆州中心城区近郊的长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荆州段开展冬季水鸟同步调查时发现,全球珍稀极危鸟类青头潜鸭悠闲地栖息在长湖水面。

2016-01-15 15:50:29

百只青头潜鸭“低调”现身江西九江

日前,江西在九江县东湖发现近百只濒危候鸟青头潜鸭的身影。江西省鸟类专家告诉记者此次发现的青头潜鸭,是不是发现了世界最大青头潜鸭越冬栖息地,还有待查实。

2016-01-14 14:30:52

极度濒危鸟类青头潜鸭被确认在武汉“安家”

市园林与林业局昨日对外确认,极度濒危的青头潜鸭在武汉“安家”了。”  最终,为了展现青头潜鸭的样子,专家们选择了一张20多米开外拍摄的照片,两只府河青头潜鸭首次与世人见面,宛若水中精灵。

2015-09-21 20:41: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