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央广记者刘涛、通讯员刘斌 沈翔报道:10月14日,喜德县在2020年“扶贫日”集中捐赠暨成果展示现场活动,将募集所得的220余万元善款全部用于当地的精准扶贫事业发展。

  喜德县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嘉明表示,在社会各界力量的关心支持下,喜德县贫困人口从2014年的7.1万人,降至如今贫困发生率为“零”,全县136个贫困村、24个乡镇脱贫刚性指标达标任务全面完成,在现行标准下全面消除了绝对贫困。

  来自省直机关、爱心企业、高职院校和喜德县机关的干部职工在现场慷慨解囊:国家电投集团四川电力有限公司捐赠60万元,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西华师范大学捐赠25万元,成都农业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捐赠22万元,喜德县卫健康系统捐赠5.5万元。

  陈嘉明在现场恳请社会各界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喜德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当日的募捐现场,还同步开展了建脱贫攻坚成果展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