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颖 陈俊)“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5月22日,在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指导下,川报观察联合咪咕音乐,与全省各个市州携手推出援鄂医疗队版《国家》MV,四川援鄂医疗队队员献声,唱出了白衣勇士们“命由医不由天”的豪迈,更唱出了“川人从不负国”的家国情怀。视频一经推出,就被咪咕音乐、喜马拉雅、腾讯视频等多个音视频平台推荐,获得网友点赞无数。

  《国家》MV由四川赴湖北和境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队队员倾情演绎,驰援意大利的“华西王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主任护师、重症医学科小儿ICU护士长唐梦琳,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四川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陈康等人,以及备受网友关心的四川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赵英明和家人领衔主唱。音频主体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医疗队合唱团献声,合唱团由四川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中的27名队员组成,平均年龄28岁。来自广元、资阳、乐山、德阳等十余个市州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以手指舞的形式演出。

  疫情发生后,医务人员为国舍家,奔向抗疫一线。谈到献声《国家》的感受时,合唱团领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科副护士长王瑞表示,能够参与演唱是一种荣幸,因为“国家”在大家心中有很重的分量。

  该MV获得原词作者王平久的特别授权,原唱成龙和刘媛媛的支持。“逆行的白衣天使,你们是真正的英雄,向你们致敬!”刘媛媛在专门发来的打call视频中说道,“你们唱的《国家》非常棒,此时此刻虽然我们不在一处,但我的心中却和你们一起唱响《国家》。中国加油!世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