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柯林)四川省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加油吧,好司机”大型公益活动颁奖仪式昨天举行。活动对报名参与该活动并在两个月的考核期内无交通违法记录的2000余名“广元文明好司机”进行表彰奖励。

  “加油吧,好司机”大型公益活动从8月19日开始至12月2日结束,前后历时三个多月。由广元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广元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广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单位主办,中国石油广元分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营造该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争做文明广元人,共创美丽广元城。

  现场颁奖仪式上,主办方对报名参与活动并在两个月考核期内无交通违法记录的2000多名“广元文明好司机”进行表彰奖励,共享15吨免费汽油。同时,还对评选出的广元市“爱岗敬业好司机”、“拾金不昧好司机”、“助人为乐好司机”3名驾驶员、对在“驾驶技术大比拼”中夺得一、二、三等奖的3名司机给予了特别奖励。

  据了解,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广元市公安交警支队等部门将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安全交通出行理念,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保障群众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