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个维度看成都 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

2017-11-27 09:43:00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9个维度看成都 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

  拥有2300年建城史,被创新基因和包容气质滋养的成都,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向世界展示新的视界——

  更开放的国际通道面向全球打开;人才、资本、技术和项目从全球集聚而来;创新创业环境生机无限、活力四射……反映城市创新水平的新经济总量指数、发展指数、竞争力分别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四、第六和第七位。而随着11月9日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到2022年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战略目标的正式确立,我市新经济发展也由此站上新风口,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进入蓬勃发展新时期。

  我们有幸成为这个新时期的见证者。大会召开次日,本报以连版规模推出“9个维度看成都:最适合新经济发展的城市”报道。从开放态势、新经济企业发展、人才支撑、政策引导、国际评价、地域文化、产业基础、蓉漂热潮、资本市场9个维度细致梳理成都发展新经济的底蕴和气质。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经济网、四川新闻网等纷纷转载,各市级部门、区(市)县公众号大量转发,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从某种意义上讲,本报梳理的这“9个维度”,不仅打开了外界看成都的新视角,也为“最适合新经济发展的城市”做了新注解。

  我们将努力成为这个新时期的推动者。9个维度不是9个独立坐标、新的注解更需要新的出发。今日起,本报将推出“9个维度看成都: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系列深度报道。本报记者将深入新经济发展前沿,探寻不同维度下的新故事,发现不同维度下的新态势、凝聚不同维度下的新思维,有点有面有态度地诠释“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

  我们期待全社会成为这个新时期的参与者。新经济发展将深度改变我们的生活,新经济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参与。本报今起推出的系列深度报道将以“开放态势”为开端,以开放通道这一维度,看成都新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 整组报道将以“资本市场”结尾,期待发展的红利惠及每一家企业每一位市民。

编辑: 郑轶

9个维度看成都 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

从某种意义上讲,本报梳理的这“9个维度”,不仅打开了外界看成都的新视角,也为“最适合新经济发展的城市”做了新注解。本报记者将深入新经济发展前沿,探寻不同维度下的新故事,发现不同维度下的新态势、凝聚不同维度下的新思维,有点有面有态度地诠释“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