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纪委监察厅召开环保督察案件督办和追责问责情况汇报会

2017-08-25 09:22:00来源:四川日报

  从严督办问责 推动边督边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案件督办和追责问责工作情况汇报会要求

  8月24日,省纪委监察厅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案件督办和追责问责工作情况汇报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王雁飞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相关要求,认真研究问题,再添新措施,从严督办问责,推动边督边改工作取得实效。

  王雁飞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来川督察生态环境,同时也是对我们政治生态的一次检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大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坚决落实“六个绝不放过”要求,做到有案必督、有案必办、有责必问,督办问责必严。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必须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上报进展情况。省纪委自办的案件,要进一步加快进度,确保9月底前全部结案。

  王雁飞指出,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督边改,要盯住环保领域存在的问题,该督办的督办,该问责的问责,该曝光的曝光。同时,也要对案件督办工作存在的“抓小放大”“简单化处理”,追责问责存在的地域、层级、处理方式等方面不均衡的问题认真研究、认真解决、举一反三,哪个方面薄弱就强化哪个方面,提高工作成效。

  王雁飞强调,要强化协作配合,健全协调联络、组内会商等协调机制,既做到各司其职,又实现无缝对接,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对问题一盯到底。要蹄疾步稳推进,既要快,又要稳,坚持稳中求进,省纪委相关室要加强对市(州)的指导,提高政策把握水平,对督办案件严格把关,既严肃认真、加大力度,又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做到“六个严格区分”,确保每个案件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记者 陈松)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案件;王雁飞;监察厅;省纪委书记;督办工作

省纪委监察厅召开环保督察案件督办和追责问责情况汇报会

王雁飞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相关要求,认真研究问题,再添新措施,从严督办问责,推动边督边改工作取得实效。王雁飞指出,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督边改,要盯住环保领域存在的问题,该督办的督办,该问责的问责,该曝光的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