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科教文娱

央广网

窨井盖上绘漫画 成都高新区党风廉政宣传获网友点赞

2016-04-15 15:41:00 来源:央广网

.

现场绘制窨井盖“党风廉政”漫画

窨井盖“党风廉政”漫画

窨井盖“党风廉政”漫画

窨井盖“党风廉政”漫画

  央广网成都4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在生活中几乎被忽视的小小的窨井盖,却被社区居民绘上廉政主题漫画,成为党风廉政宣传的有效阵地。近日,在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双祥社区,这一富有新意的做法引来不少路人的围观,大家纷纷赞扬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既营造了浓浓的廉政文化氛围,又妆点美化了社区户外环境。

  日前,这些“穿”上了漂亮外衣的窨井盖受到了成都网友和社会的关注。一些街道、社区前来“取经”,一些微博、微信新媒体则纷纷“点赞”。新浪网友“南山之兰”说:“今天才觉得自己真正懂了什么叫做‘接地气’!真不错!”网友Yin元说:“在高新就感觉自己萌萌哒” 。

  记者看到,这组以“党风廉政”为主题的窨井盖漫画设置在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双祥社区办公室门口,以及社区内人员进出较多的路段。一幅漫画以天平借喻“标准”,一头盛放“德”,一头盛放“贿”,天平明显偏向“德”这一头,寓意党员干部要永远注重“德行”;一幅漫画上用枷锁将“行贿”和“受贿”紧紧相扣,寓意“行贿”和“受贿”都要受到法律严惩;一幅莲花的绘画则象征“清正廉洁”,希望为官者都能像莲花一样洁身自好,胸怀高尚品格,刚正不阿。

  “井盖上作画,可谓是变废为宝”,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双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组漫画分为“贪官日记”、“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等主题,“一方面,充分利用了社区资源,将以往被忽视的窨井盖打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可以发挥提醒行人安全的作用;另一方面,也为社区宣传开启了一种创新方式。”

  “我最喜欢的是这幅‘廉政连心桥’的漫画。”路过的居民廖德强对记者说,“因为这幅漫画说出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声:廉政能够架起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有了廉政,百姓才信任政府,才会发自内心地支持政府工作。”

  “作为基层党组织,双祥社区党委在廉政宣传教育形式上大胆推陈出新,效果很好。”成都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认为,“‘井上作画’就地取材,作品生动有趣,吸引辖区居民广泛参与其中,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宣传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廉洁文化的亲和力、渗透力和影响力;而以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反腐,更便于老百姓的监督。”他表示,成都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局鼓励辖区各方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宣传,让反腐真正地深入人心。

编辑:刘涛

关键词:廉政文化;清正廉洁;行贿;受贿;党风廉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补短板 破瓶颈 谋长远——两会内外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农村图景

补短板 破瓶颈 谋长远——两会内外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农村图景,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题:补短板 破瓶颈 谋长远——两会内外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农村图景  平潭白青乡国彩村村主任吴炎生说,随着居民外迁和城镇化推进,平潭不少石头厝成为“空巢”,日渐损毁衰败。

2016-03-15 15:08:00

贵阳: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

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章和《准则》、《条例》知识竞答赛,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对党章和《准则》、《条例》印记于心、落实于行。建立完善全市廉政文化资源库,实现廉政文化产品资源共享,扩大优秀廉政文化作品传播的覆盖面。

2016-03-07 09:30:48

湖南娄底建成首个廉政文化广场

近日,湖南娄底市首个廉政文化主题广场在娄星区大科街道投入使用,为娄底市民提供了一处休闲和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的场所。该广场的建成,填补了娄底城区党风廉政文化宣传进公园、进广场的空白,是娄底市开展“倡廉、学廉、助廉、养廉”宣传的主要阵地。

2016-03-04 17:31: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