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焦点图

央广网

发扬雷锋精神 成都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传递正能量

2016-03-05 07:51:00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记者 刘阳 摄影报道

  3月是“雷锋月”,成都各地发起活动,来自全市的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发扬雷锋精神,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

  3月1日,成都市公证处的几名志愿者带着图书、文具、衣物等爱心物资踏上前往阿坝州黑水县扎窝乡中心学校的路。向海平作为其中一名志愿者,每年都会参加这样的爱心活动。山路崎岖,路面多有碎石,车辆颠簸摇晃。由于害怕书本散落,他一直将书紧紧抱在怀里。

  上午10点,志愿者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当天也是扎窝乡中心学校报名的日子。开学第一天,就收到来自成都的叔叔阿姨们捐赠的爱心书屋,孩子们别提有多高兴,一直“缠”着叔叔阿姨给自己讲故事。“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就觉得自己做的事情特别有意义,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每年都来看望他们!”向海平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这已是成都市公证处援助四川“三州”地区学校捐建的第7个爱心书屋。

  通往学校的山路蜿蜒崎岖,一路都是正在作业的大型机械,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由于路面较窄,往往通过一个路口需要几次错车,短短几十公里山路,走了将近3个小时。相信不久的将来,在社会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里会越来越好。

  3月4日,双流区公安分局胜利镇派出所民警志愿者朱虹一大早便提着慰问品和同事准备前去看望艾大爷。75岁的艾大爷听闻此事后便早早地等在路口迎接他们。朱虹刚走到村口,远远望见艾大爷在向她招手。

  一到艾大爷家中,朱虹和同事便麻利地做起了家务。收拾完房间后,朱虹又打了一盆热水,一边为艾大爷洗脸,一边和他聊起了家常,逗得艾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自己家也有老人,他们都需要关心和帮助,我经常会来看望他们,希望能为他们增添一些欢乐,这样就够了!”志愿者朱虹对记者说道。

  原标题:发扬雷锋精神 传递正能量

编辑:郑轶

关键词:发扬;志愿者;雷锋精神;雷锋月;三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允鹏要求:发扬“善洲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品质,结合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工作,9月23日,公司在保山“善洲学院”开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专题现场教育培训,公司党组书记陈允鹏要求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发扬“善洲精神”,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公司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怎么把工作做实、把人做实,从老书记的精神中可以感悟得到。

2015-09-28 13:21:06

发扬“善洲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参观学习中,学员纷纷表示,在“善洲学院”开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专题教育培训,是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2015-09-25 13:52:27

发扬正能量 让5·12的悲伤不再来

  带着汶川大地震的沉痛悲伤和对于天灾人祸的深刻反省,我们开始了进一步强化抗震意识、强化生命观念教育的“震后”教育。   弘扬正能量,加强生命意识和防范意识,愿那些属于天灾人祸造成的悲伤,永不再来,这是我们对于汶川地震,最好的纪念。

2015-05-13 1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