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乡村青年玩直播 有砌砖抓泥鳅也有画石头(图)

2017-09-29 10:30:00来源:四川日报

  刘金银在进行视频直播。

  抓泥鳅、打猪草等乡村生活直播,竟能带来数十万点击和上万元月收入——

  “我就不信你天天玩手机能玩出个什么名堂!”泸州市合江县合江镇三块石村村民刘明杰万万没有想到,“低头族”儿子刘金银竟然半年内靠网络直播赚了8万块钱。

  刘金银是“90后”,网名“金牛Tv”。从今年2月开始,他通过今日头条旗下“火山小视频APP”,直播抓泥鳅、掰玉米、割猪草等乡村日常生活,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这也让“乡村直播青年”群体再次受到社会关注。□李婷

  A

  现象

  乡村直播界的“清流”

  “这个是我在山上采的野果子,刺梨,泡酒可以治疗胃病。”刘金银把青黄色带有绒刺的野果握在手中来了一个特写,再将它们摆成一排,远景是酿果子酒的玻璃瓶。这条不足20秒的直播小视频,发布不到一天,便获得188个赞。“我小时候就经常吃这个。”“我老家好多这个野果儿。”视频勾起不少网友的童年回忆。

  采摘红薯叶、农村收稻谷、制作叫花鸡、鸡蛋烤地瓜、打捞小龙虾……自今年2月起,刘金银保持着每天2-3条的直播量,900余条直播小视频收获10.9万粉丝。刘金银直播的这些“农村日常生活”,因朴实不夸张的“画风”,被网友称为是“乡村直播界的一股清流”。

  同样,家住石家庄市栾城区北赵台村的24岁“独臂哥”陶津津,也是乡村直播界的“正能量”青年之一。8年前他因为一次意外痛失右臂,目前在一家建筑队干活。2015年,他用快手短视频直播平台记录下自己的日常工作,一只手和水泥、修房屋、砌砖,动作麻利,丝毫不亚于双臂健全人,一时间迅速走红互联网。陶津津目前每条视频都有超过20万的点击量和数千条评论,拥有79.3万粉丝。“津津好样的。”“越努力越幸运。”网友纷纷点赞鼓励。

  不过,也有一些农民网络红人为博眼球,在互联网视频平台上发布各种自虐、低俗的短视频,使农村短视频被贴上“low”的标签。“我想通过直播农村生活,让大家看到农村自然又有趣的一面。”刘金银说。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砌砖;玩手机;乡村生活;合江镇;泥鳅

四川乡村青年玩直播 有砌砖抓泥鳅也有画石头(图)

同样,家住石家庄市栾城区北赵台村的24岁“独臂哥”陶津津,也是乡村直播界的“正能量”青年之一。刘金银利用户外直播粉丝打赏的一部分利润,为自己购置了三脚架、手电筒、10个充电宝、备用手机等价值2万元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