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成华公安办证中心向办事群众提供西瓜、银耳汤

2017-07-26 09:28:00来源:成都商报

  西瓜来了

  边排队边吃西瓜

  由于办证中心改建,临时办证点搬到了望平街19号,目前的办公地点等候区在室外院内。考虑到院子里面没有空调,就为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了银耳汤、西瓜解暑。“每天一大桶银耳汤,切20个左右的西瓜”

  目前每天到成华公安办证中心办理入户事宜的人在400人左右。考虑到办证中心在户外院内,工作人员每天切开20多个西瓜,并佐以一大桶银耳汤,供应给群众。西瓜和银耳汤也赢得了办证人群的点赞,他们纷纷表示,成都是有爱心的城市。

  办证中心的一份心意

  “上午8点到的,排到了50多号。”25日上午10时许,望平街19号,坐在成华公安办证中心等待区的一名男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坐在他身后的一家人是上午8点后到的,排到了80多号。上午11时前后,现场维持秩序的唐师傅通过喇叭通知:“今天的号已经排完了。”他说,现场排了200多号,“加上网上预约的40多个号,总共300多个。”

  太阳越来越大,10:50,现场的4台水汽风扇不停地朝排队办理户口的人群吹。这时候,工作人员用小推车拉来7个大西瓜和一桶银耳汤。刚刚放下,就有排队的人员跑过来打银耳汤。“成都的天好热。”一名来自德阳的阿姨表示,她是陪儿子过来办理户口的,上午7点过就从德阳的家里出发,“今天没有排到号”。

  唐师傅切开了西瓜后,引来了更多等候区的群众。“好吃,好吃!”一直坐在椅子上等候的以为阿婆婆边吃边说。一名大叔吃完了西瓜后直言:“这是办证中心的一份心意嘛。”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西瓜吃完后,大家将西瓜皮丢进了垃圾箱或放置瓜皮的桶内。

  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城市

  “昨天下午我来办户口,办证中心当时也切了西瓜请大家吃。”准备给妻子、孩子办户口的欧先生说。

  成华公安办证中心负责人李婷介绍,由于办证中心改建,临时办证点搬到了望平街19号,自从17日搬过来后,他们就开始为群众提供西瓜、银耳汤了。目前的办公地点等候区在室外院内,平时每天来办理各类证件的群众就在300人上下。成都市青年人才落户新政开始后,每天来办理落户的人员达400人。考虑到院子里面没有空调,就为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了银耳汤、西瓜解暑。“每天一大桶银耳汤,切20个左右的西瓜,上午10点前后从分局食堂拉过来。”

  截至25日,在成华区成功落户的有356人,博士1人,硕士27人,本科328人。成华公安办证中心的举动,引发了网友的点赞:“人情味十足”、“成都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城市”。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摄影 张士博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银耳汤;办证中心;群众;公安;西瓜皮

成都成华公安办证中心向办事群众提供西瓜、银耳汤

“每天一大桶银耳汤,切20个左右的西瓜”  目前每天到成华公安办证中心办理入户事宜的人在400人左右。成华公安办证中心负责人李婷介绍,由于办证中心改建,临时办证点搬到了望平街19号,自从17日搬过来后,他们就开始为群众提供西瓜、银耳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