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吃椿芽”成都民警买菜说谎 助八旬卖菜大爷回家

2017-05-12 10:13:00来源:成都商报

  大家买大爷的椿芽

  准备送老人回家。视频截图

  “最后这25把我俩买了,一把一块钱,给他25块。”民警周伟对老人说,“我们爱吃椿芽”,现在椿芽卖光了,就赶紧回家吧。

  次日,当初买下这些椿芽的两位民警看着这些椿芽,向他人询问着这种菜的吃法。

  夜深了,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依然站在十陵街头叫卖着自己尚未卖完的椿芽,热心的市民见天色已晚,为其买了食物并及时报了警。十陵派出所的两位民警来到现场后,张罗着大家买走了大爷的菜,自己也主动买完剩下的椿芽,并将大爷安全送回了家。

  这是10日晚发生在十陵和平路的温暖一幕。

  菜没卖完大爷不回家 路人担心报警帮他

  5月10日晚上十点多,十陵和平路菜市场上的商贩们已经走得稀稀落落,只剩下几家还在营业的水果摊。夜里的风有些大,菜场出口处的超市旁,一位老人还在吆喝,叫卖着背篓中尚未卖光的几十把椿芽。往来的行人议论纷纷,这是谁家的老人?这么晚了难道是迷路了吗?他的子女呢?聚集的路人越来越多,家住附近前来买水果的秦雨路经此地时,老人已经被十几位市民紧紧围住了。

  “大家问他问题,他基本能清楚地回答。老人说自己84岁了,家住在龙泉的黄土镇,他每天步行过来卖菜,这几天卖的是当季的椿芽,因为黄土的人都不爱吃这个,所以到毗邻的十陵来卖,销量要好一些。大家都劝他快点回家,他说菜没卖完,坚持不回去。”秦雨回忆,这位老人身体瘦削,收钱的时候动作缓慢,行动不是很利索。期间,有人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特意在超市买了水和食物。

  随着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有热心群众担心老人是否迷路才不愿回家,拨打了110向民警求助。

  2下一页尾页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民警;十陵;卖菜;买水果;大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