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大熊猫小丫头顺利产仔 产仔日期与前年相同

2017-07-26 18:47:00来源:央广网

  

  成都大熊猫小丫头顺利产仔  

  央广网成都7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该基地雌性大熊猫“小丫头”于2017年7月26日凌晨2点10分产下一只雌性健康熊猫宝宝,初生体重115g,幼仔声音洪亮,身体健康。截止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7年共繁育7胎10仔。

  

  成都大熊猫小丫头顺利产仔

  

  成都大熊猫小丫头顺利产仔 产仔日期与前年相同

  

  成都大熊猫小丫头顺利产仔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大熊猫“小丫头”于2017年6月28日,开始出现减食反应,窝窝头完全不吃,只吃苹果;7月25日凌晨开始,“小丫头”频繁走动,舔外阴,且有“做窝”行为;7月26日00:45破水。

  大熊猫“小丫头”虽已做过两次母亲,但抱仔的姿势仍很僵硬,不过此次生产后,她很快适应,通过成都大熊猫基地饲养管理团队的耐心诱导,大熊猫“小丫头”目前可以用单手捂好幼仔。现幼仔能在妈妈处吃到奶,母子情况良好。

  “小丫头”生于2006年8月13日。2015年7月26日,“小丫头”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兄弟小丫、小川。今年生产日期恰好又是7月26日。据悉,大熊猫“小丫头”还曾与2012年产下大熊猫小乔,是成都大熊猫基地有名“幼稚园七小”之一。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成都大熊猫小丫头顺利产仔 产仔日期与前年相同

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该基地雌性大熊猫“小丫头”于2017年7月26日凌晨2点10分产下一只雌性健康熊猫宝宝,初生体重115g,幼仔声音洪亮,身体健康。截止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7年共繁育7胎10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