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高龄”低保户 甩掉“穷帽子”

2016-06-03 21:35:00 来源:双流网

  一位年近八旬老人竟能靠2亩梨园,把戴了多年的“相对贫困”的帽子甩掉了。他凭的是什么?日前,记者前往胜利镇桂花村好奇地实地打探,由此了解到该村为助农增收“引发”的扶贫小故事。记者跟随该村党总支书记王洪元找到传闻中的主角——李别枝,老人正独自给2亩梨树“盘枝”。对于传闻,满头银发的李别枝大爷更正说,“不对,我79岁,明年才满80岁。”

  因病致贫

  “穷帽子”一戴数年

  “别看我现在心宽体健的,前几年,我很难得笑一下。”李别枝实话实说。原来,前些年,妻子患重病,为治疗耗尽了家里多年的积蓄,还欠下数万元外债,家庭也由此因病致贫。“现在好了,无‘帽’一身轻。”抚今追昔,李大爷感触良多。因为,近年来,随着各级党委、政府对桂花村进行了方方面面的帮扶,他家的生产效益、生活质量大有起色。

  “原来只有一尺宽的梨园田坎路硬化成了水泥路,运输农资、水果再不用走溜滑的泥巴路了;胜黄路边,镇、村还出资修建了带棚子的水果集散点,村民在家门口就可销售果子,也不怕日晒雨淋。还有,环境改善了,很多开车、骑车的城市人经常到园子里出高价自己采摘,梨子的收入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李别枝掰着手指给记者算账,前几年,自家梨园年产值最多近1万元,去年同样是这2亩地,卖梨就进账2万多元。“目前,我的梨树结的果子不错,6月下旬就可采摘,希望今年能突破3万元。”

  就这样,在家人、镇、村各方帮助下,形单影只的李别枝大爷去年成功地甩掉了一戴数年的“穷帽子”。每每说到我区推行的“兜底扶贫”,不再是低保户的李别枝心情大好,对此由衷点赞。

编辑:郑轶

关键词:李别枝;助农增收;低保户;穷帽子;桂花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兰考:专业合作社助农增收

河南兰考:专业合作社助农增收,4月7日,兰考县荣丰果园种植合作社的社员在大棚内为草莓施肥。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4月7日,兰考县荣丰果园种植合作社的社员在大棚内采摘草莓。

2016-04-08 10:40:00

农超对接助农增收

1月16日,在杭州市世纪联华超市华商店,市民在选购融安金桔。1月16日,在杭州市世纪联华超市华商店,市民在选购融安金桔。当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在浙江杭州市举行融安金桔推介会,现场推介和展销优质金桔。

2016-01-18 17:27:00

太康县符草楼镇:菊花种植助农增收

目前,合作社已发展社员100余户,菊花种植亩均效益达4000元以上。

2015-12-01 14: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