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欢乐藏区行”走进“石刻艺术王国”石渠县

2015-07-07 23:45:00 来源:央广网

  

  

      色须镇文艺表演现场

  

  洛须镇篮球赛

  

  7月2日至7月4日,四川省2015年(夏季)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欢乐藏区行暨“法律七进”活动走进“石刻艺术王国”石渠县,来自省、州、县的宣讲人员、文化科技卫生专家分别深入石渠县洛须镇、色须镇和虾扎镇将精彩宣讲和丰富的文艺表演送到农牧民家门口,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7月2日,省州县工作组一行来到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洛须镇,活动在一场专业篮球选手与本地业余篮球爱好者的友谊赛中拉开序幕。工作组顶着炎炎夏日、高原强紫外线,将精心准备的宣讲、科技卫生法律服务、文艺演出带到群众身边。“跟专业选手切磋就是过瘾,这场球赛真是打得酣畅淋漓。”参与友谊赛的一名本地业余选手说道,他们(工作组)真是不容易啊,今天的太阳就我们这些本地人都实在受不了,他们同时还要克服高原缺氧跟我们打球、为我们激情演出,太令我们感动了。

  高原的天气总是变幻莫测、阴晴不定的,7月3日,当工作组一行来到色须镇开展活动时,天空就飘着蒙蒙细雨,工作组服务群众的热情却没有因为天公的不作美而受到丝毫影响,仍然完美的完成计划的系列活动和服务,甚至还有两民群众因为受到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自告奋勇地参与到活动中,为大家献唱了原生态的山歌。文艺表演结束后,工作组还结合现场学生群体较多的实际,组织两百余名学生们临时增添了一场观看红色经典电影的活动。一名叫拉珍的学生激动地说道:“从来没想到能这么近距离的观看到变脸、琵琶弹奏、茶艺表演等节目,好精彩、好神奇,看完节目还能看电影今天真是太高兴了,希望以后还能看到省上叔叔、阿姨们的表演。”

  在7月4日的最后一站—虾扎镇,活动如计划在庄严的国歌声和升起仪式中拉开帷幕,受场地限制一千余名群众挤在虾扎镇中心小学一块不太宽敞的操场上,有的踮起脚尖伸长脖子张望着,有的甚至干脆直接站到两旁不算高的防护墙上,只为一睹艺术家们在“草地舞台”上的风采。另一方面,来自省高院的郭伟一行在我县人大主任文晓军的陪同下深入虾扎寺为105名僧侣进行了国家大政方针、法律法规常识等的宣讲,并为僧侣们送去了宣传画册、画报等资料115份/册。一名僧侣说到:“听过宣讲后,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国家政策和法规常识,更加懂得了遵纪守法同爱教信教相辅相成的关系。”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工作组一行行程380公里,活动覆盖农牧民群众、中小学生、乡村干部4600余人(其中入寺宣讲两处,覆盖僧侣150人);发放农牧科技、卫生知识、法律法规相关资料等共计5600余册,发放草种、各类蔬菜种子380公斤,发放各类药品价值近4000元;为873人提供种植、畜牧技术指导,义诊人数1028名。“走进群众中,与群众们在草原上互动的开展活动,这才真正做到了宣传工作‘三贴近’的原则。”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陈小海感慨的说,群众们的淳朴、热情也着实令人感动。

  (刁海瀚)

编辑:隆敏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