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十到米到井 两张图见证成都轨道交通之变(图)

2017-09-21 09:00:00来源:成都商报

  从十到米到井

  曾经

  南北向的1号线一期和东南-西北向的2号线一期组成一个弯曲的“十”字

  现在

  2016年7月31日,3号线一期开通,中心城区地铁线路画成“米”字

  将来

  目前在建的18号线,将和1号线共同成为挑起“中心城区-天府新区”的一双筷子

  黑色是已运营,绿色是在建,红色是规划。

  对比这两张相隔近5年的建设规划图,可以看到黑线逐渐密集,绿线大幅蔓延,还未能展现但即将出现的新一批红线将把触角爬伸到成都各个区县。

  颜色的转变,见证着成都地铁近几年的建设速度;见证着地铁线网正从“加速覆盖中心城区”出发,向串联“中心城区-天府新区”以及“东进”区域前进;也见证着成都轨道交通在城市发展中的角色,正在以满足市民通勤出行的需要为基础,向“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快速转变。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成都地铁;成都交通;交通方式;中心城区;多元经营

从十到米到井 两张图见证成都轨道交通之变(图)

目前在建的18号线,将和1号线共同成为挑起“中心城区-天府新区”的一双筷子  黑色是已运营,绿色是在建,红色是规划。目前,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5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18号线等11条地铁线路同时在建,建设里程超过了400公里,建设强度位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