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地铁7号线正线完成“热滑” 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2017-04-28 13:22: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张想玲)4月28日,从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传来消息:成都市首条地铁环线、地铁7号线正线“热滑”工作完成,停车场及车辆段“热滑”正进行中。该线路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热滑是指地铁列车在新建线路上首次带电运行,对线路变电所设备、接触网系统、轨道、屏蔽门、通信系统、限界及车辆等相关线路设备稳定性进行性综合检测,确认车辆与接触网系统之间配合是否具备列车运行条件,以及再生制动吸收装置回馈能力是否符合列车高速行驶的条件。热滑试验完成,则代表着该线具备行车条件,为全面联调和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奠定基础。

  成都地铁7号线是主城区首条环形地铁线路,全长约38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31座,其中换乘站18座,穿越了二环、三环之间居住用地最密集地带,串联起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火车东站、城北客运中心站四大重要交通枢纽,并与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和市域轨道交通放射线形成换乘关系。该线建成后,中心城区骨干线路织密成网初步完成,还将增加与各条放射状线路的换乘功能,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使得客运转换更加便捷,大大增强整个地铁线网的客流吸引能力。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成都地铁,通车,正线,市域轨道交通,地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