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爱成都·救在你身边”大型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公益活动举行

2017-04-22 18:00:00来源:四川新闻网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1日讯(董焦)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健康成都”、“幸福蓉城”,体现现代文明对生命的重视与关爱,去年,成都市积极推动了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公益项目。为了更好的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充分发挥每一台AED使用功效,以AED的普及带动急救知识的传播,提升市民急救意识与技能,鼓励更多市民主动参与社会急救,营造“爱生命、爱成都”的社会氛围,在成都市卫计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和成都商报联合发起了“我爱成都·救在你身边”大型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公益活动,并于2017年4月21日上午10时在宽窄巷子东广场进行第一站急救培训公共课堂活动。

培训现场

  此次大型公益培训活动,整合了专业急救培训师资、社会公益组织和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以及专业媒体营销团队等多方社会资源和力量,以平台优势,聚社会合力,旨在通过在AED配置点位开展系列面向社会公众的心肺复苏(CPR)和AED使用等基础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宣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AED等公共化急救设备的市民知晓率和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培养一批致力于推广和普及急救知识的志愿者师资骨干,以星星之火带动我市公众急救培训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将AED配置点位打造成急救知识宣传阵地,并借助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微信公众号急救微课堂的传播,推动“我救人人,人人救我”的急救文化成为代表我市城市文明形象的城市名片。

  了解更多急救知识和常识,敬请关注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微信公众号。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急救知识;AED;点位;师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