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西已入夏,为确保一线工人高温下作业的人身安全,由中建路桥集团建设发展公司承建的横州大桥项目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温天气送清凉”活动,为一线作业的农民工送上绿豆汤、西瓜、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饮品和药品。

  绿豆汤由项目部食堂师傅熬制完成并冷藏。下午2点左右,也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刻,青年志愿者在农民工休息时间将绿豆汤等防暑用品运送至每个作业班组,逐一发放给大家,并就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一杯杯绿豆汤、一块块甜西瓜......志愿者送上的是一丝丝清凉,农民工兄弟感受的却是一阵阵暖意。

  该项目党支部在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开展“送清凉”活动的同时,还把建设职工书屋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动员和组织农民工兄弟读好书、用好书,让大家从职工书屋中吸取营养、提升素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促进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同步提升,为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提供精神动力。

  下一步,该项目党支部将聚焦主责主业和中心工作,关心关爱协力队伍,一是持续维护农民工兄弟的身心健康,激发大家履约创效的热情;二是筹划举办两期理论知识竞赛和一次操作技能比赛,帮助农民工兄弟增长知识、提升本领,当好新时代的产业工人。

  据悉,横州大桥位于广西横县,全长888m,主桥为400m的单跨双铰钢箱梁悬索桥。该项目是国道G324横县南绕城线公路的配套工程,既承担国道过境横州的功能,又承担横州市政大桥的功能,是打通郁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同时,该项目在开发郁江南岸、拉开横州城市框架及促进横州城市化进程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