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8月9日消息(记者 安垚)8月5日,阳光城披露与万物云签署意向合作框架协议的提示性公告。

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包括换股、新设合资公司、品牌及服务保障和其他战略合作四个部分。

公告称,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阳光智博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拟以其持有的阳光智博100%股份战略投资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获取万物云4.8%的股份,即万物云在现有股权的基础上向阳光智博全体股东增发4.8%的股份,阳光智博全体股东按照其在阳光智博的各自持股比例进行换股。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继续以公允价格投资增持万物云,将持股比例提升至5%以上。

据了解,阳光城将与万物云成立4家合资公司,承接未来新增交付的项目,分为住宅物业合资公司、商写物业合资公司、学校医院合资公司、社区商业合资公司,相关股权激励行权后,在达到约定行权条件的前提下,股权结构预计为万物云及/或其指定主体持有合资公司 60%股权,阳光城持有合资公司 20%股权,激励对象持有合资公司 20%股权。

本次交易后,阳光智博可保留“阳光智博”品牌,同时合资公司可与万物云共设新品牌,对于新增项目,合资公司可根据项目定位选择使用的品牌。

此外,双方将在智慧建造、社区商业、智慧城市、智慧安防、生态圈孵化与投资等方面进一步实现战略合作,将分别以成立合资公司等方式承接或落地项目(其中智慧建造由公司并表),并由双方及其关联公司将继续开放资源,提供同等条件下的最优条款,助力合资公司的业务发展,以促成双方或其关联公司后续战略合作落地。

阳光城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自身优质资源、拓宽业务赛道、提供优质服务、优化财务结构、增厚股东权益,有利于上市公司持续稳健地发展壮大,不断提升股东回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