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8月4日消息(记者 安垚)8月3日,深圳链家举办“国民链家,品质为先”2021品质服务升级发布会,全新推出“十八大安心服务承诺”,并首次在全国推出“佣金差价,吃一赔二”,坚决落实“透明收佣,阳光经纪”,推动行业生态进一步优化,提升房产经纪行业的服务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心、透明、高效的房产交易服务。

佣金差价是指在收取二手房交易的买房佣金及卖房佣金时,所产生的买卖双方彼此不知情的佣金部分。据了解,此次深圳链家在全国首次推出“佣金差价,吃一赔二”,即正式对外做出承诺:自2021年8月1日起,买方、卖方、中介服务方在签署《房产买卖合同》时将明确约定买卖双方实际应承担的佣金数额,做到双方无信息差,享有绝对知情权,否则深圳链家将向不知情方双倍赔偿佣金差价部分。

(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房产交易标的高、周期长、风险多,极易引发买卖双方资金纠纷。实行佣金买方卖方双方透明,可以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与选择权,这与房地产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需求是相吻合的,此次深圳链家发布会的召开,传递出了其对‘佣金差价,吃一赔二’的决心和承诺。”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张媛在会上对链家表示了高度肯定,“希望深圳链家能在行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专业服务赢取职业尊严,共同打造更良性的行业生态。我们期待深圳未来的二手房交易能够更加公开、透明和规范。”

据了解,截至目前,深圳链家已通过培训学习、考试通关、规则管理等措施,完成全体经纪人内部宣导,确保“不吃佣金差价”落到实处。深圳链家城市总经理胡志丹表示,“敢承诺,必赔付”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引领和鞭策,有赔付的承诺才是真正的安心服务承诺。

截至2021年6月底,链家已累计为消费者赔垫付安心保障金158654笔,金额超28.07亿元。

如今,深圳链家已正式升级为十八大安心服务承诺,覆盖二手房、租赁及新房三大领域,一方面,帮助客户在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众多的房产交易中规避可能的风险;另一方面,链家通过真金白银的赔付,倒逼经纪人、服务系统不断提升、开拓变革,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服务保障,守住交易安全的底线,并持续追求品质服务的上限。此外,深圳链家还发布了规范房产经纪服务的“绿金服务标准”,通过对服务触点的标准化管理,多方位保护消费者权益,助力消费者安心安家。

“品质服务是新居住时代永恒的话题,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是贝壳长期发展的使命。”贝壳找房粤闽区域总经理兼深圳城市总经理戴明奎会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