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的优质、创新服务大大节省了我们的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明显降低了我们的办税成本。”近日,宁波华岳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作为“未来之光”楼盘800多户购房人的代办机构,首次体验了新建商品房网上办税的便利性。

  近期,北仑区(开发区)税务局在全市试点推行新建商品房网上办税业务,继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办税人只要在电子税务局上输入购房人及其婚姻、家庭成员信息即可完成税款申报、缴纳和契税完税证的开具。

  据了解,该项业务无需提供购房合同、发票及家庭住房情况证明等相关资料,由纳税人自行申报,税务部门与住建部门、不动产登记部门数据交换主动获取信息进行校验。同时,纳税人通过第三方扫码即可办理税款缴纳,办税时间由原来的10-20分钟缩减到4-5分钟……

  “通过‘减资料、减环节、减时间’等一系列举措,帮助纳税人多走‘网路’,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便利度。”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严维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