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济南市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前三季度济南市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前三季度济南市经济承压前行、总体稳健,主要指标处于合理运行区间,两年平均增势保持在较好水平,生产总值(GDP)突破8000亿元。其中房地产领域投资增长18.2%,商品房销售面积1069.4万平方米,增长20%。济南,正在以自己的配速稳步向前。

(项目效果图,琼华九璋供图,央广网发)

官宣“强省会”战略 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

2021年3月,山东官宣“ 十四五”期间将实施“强省会”战略 ,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支持济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带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率先突破,为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示范。

以点带面,城市群在推动城市发展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以济南为中心的济南都市圈,大力推动济淄、济泰、济德同城化,联动聊城、滨州、东营等周边城市一体化发展,建设全国数字经济高地、世界级产业基地、国际医养中心和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都市圈。

2021年7月,济南城市发展带动作用再度强化。《山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意见稿中提到,突出山东省“一群两心三圈” 区域发展总体布局的战略引领作用,确定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为“一群两心,两屏三带,三区九田”。支持济南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青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增强区域引领和辐射带动能力。济南拥抱变化,主动调整,奋力前行。

(项目效果图,琼华九璋供图,央广网发)

备战国家中心城市 济南以实际行动持续提升城市价值

回顾近二十年发展,济南成绩斐然。2001年,济南全市经济总量突破1000亿,到2013年超过5000亿,再到“十三五”时期先后跃上七千亿、八千亿、九千亿、万亿台阶,20年时间经济总量扩大了10倍。

进入“十四五”之后,济南持续发力,与杭州、南京、福州、合肥、长沙、青岛等城市,加入到国家中心城市的竞争当中。为此,济南积极备战,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主动发起供给侧改革,引领需求侧改革,城市更新计划提上日程。

近日,济南入选由工信部发起推动的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城市,与北京、南京、武汉、三亚、重庆等10个城市一起,进一步布局新能源汽车,打造“智造济南”、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引领。据了解,本次入选的试点城市需要具备产业基础好、推广规模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应用场景丰富、节能减排潜力大、换电经验丰富等特色。

济南,正在以实际行动备战国家中心城市,不仅在“智造”方面,更在招商引资、城市更新、生态环境、医疗产业、养老产业、金融领域等多方面打造增长飞轮,为城市快速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项目效果图,琼华九璋供图,央广网发)

受益于济南城市发展 金科琼华九璋提升“内功”赢得肯定

得益于城市价值的提升,济南各行各业均在稳步前行,房地产市场也同样在稳健中持续发展。金科地产就是典型案例。金科琼华九璋位于济南旅游路板块,有赖于对土地的尊重、对城市规划的尊重,金科地产拿出十足的诚意,在这块土地上锻造出精品项目——琼华九璋。琼华系产品是金科地产的TOP级产品,入市之后一直受到客户的喜爱。

该项目从开盘到现在,历时一年多,去化率高达98%。高品质的住宅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得到了市场的肯定。除了市场的肯定,金科琼华九璋还荣获了专业机构的肯定,先后荣膺“2020十大顶级豪宅产品系”“中国地产数字力智慧地产标杆项目”“2020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等诸多奖项。

2021年10月,金科琼华九璋“最为客户称赞户型”——建筑面积约346平米的大平层产品最后一套也已售出,这也是客户对项目品质不断提升的高度认可。据该业主透露,“选择琼华九璋是看中济南的城市发展潜力,也是看中济南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所以经过数月考察斟酌后选择了这里,与朋友一起成为其业主。”据了解,金科琼华九璋二期产品经过打磨提升后预计2022年才能入市。

土壤肥沃才能结出硕果,城市发展与房地产企业共融共生。房地产企业借势城市发展,不断提升“内功”,在享受城市价值提升红利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到城市建设中,从而可以驶上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