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 10月13日,北京第二批次集中土拍圆满落幕。此次拍卖会出让土地涵盖朝阳、海淀、丰台、通州等在内的12个区域,也吸引了中海、金茂、华润等众多知名房企参与竞拍。

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是海淀区东升镇京昌路楔形绿地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0803—631—1地块和0803—631—2地块,经过多轮鏖战,最终中建三局+中建五局在高标准建设方案投报中胜出,以93.7亿元成交价竞得,据悉该地块周边新房价格达80000元/平方米左右。而门头沟地块也以6.1万的指导价格,将区域内商品住宅拉进6万+的市场高位。

集中土拍过后,结合现状市场可以发现,四环进入10万时代,五环8万,六环也进入6万,是否环线区域5万多的房价已成为过去式?

当然不是,在部分环线区域的局部板块,还存有“洼地”的机会。其中,门头沟新城,就是一个值得被关注的板块。这个背靠千年西山,坐享城市繁华的片区,孕育巨大的发展潜能。

门头沟新城 京西价值崛起新势力

门头沟定位于WSD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也是继朝阳区CBD、石景山区CRD之后的又一重要功能区。近些年,门头沟规划发展逐步由老城区向新城区转移,而新城也正以迅猛势头飞速发展,新首钢园区的改造、长安街西延线的全线贯通、正在建设的中关村人工智能科技园的产业赋能,将带动京西核心上下游产业形成联动,为区域聚集不少高精尖企业与高端型人才,进一步推动新城的创新发展。

除政策倾斜,生态也是不容忽视的存在。2021年6月5日起施行的《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将门头沟、平谷、怀柔、延庆等区域定位于生态涵养区。门头沟虽98.5%的土地面积为山地,但森林覆盖率极高,是天然大“氧吧”。

地铁旁半山纯墅 京西高端改善典范

择址门头沟新城的北京华萃西山,依托浅山脉络肌理,以尊重自然和建筑和谐共生的理念,打造1.05容积率的低密半山城墅,重塑京西人居新高度。

(项目效果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门头沟新城的崛起,也成为北京华萃西山背后倚靠的繁华。项目紧邻莲石路、阜石路及西长安街,一个红绿灯直达西二环;约700米直达S1号线首站,可接驳地铁1号线(苹果园站在建中)、6号线及11号线西段(在建中),自由畅达CBD、东大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等繁华重地。周边约45万平方米高端商业综合体、人大附小京西校区及优质医疗资源环绕,极大满足居者日常生活所需。

此外,项目地处西山文化带上,周边环绕三山两寺一河一湖,占据绝佳的地脉条件;还对望约800亩戒台寺郊野公园,绿色生态合围的理想墅区环境,健康宜居。

目前,项目在售主力户型为建筑面积约106—220平方米的阳光城墅和126平方米的实景洋房。据了解,华萃西山将在11月开启“好房节”活动,推出特惠房源等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