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在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万科的深耕造城中,万科·西铭小镇将热络缤纷的城市生活与太原生态宝藏之地自然融合,带来一幅都会理想的生活画卷。

(示意图,太原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聚焦生态高地 重识一座城的骄傲与美

伴随“南移西进、北展东扩”的不断推进,太原第九区——西山文旅示范区诞生,斥资约260亿元,约占太原总面积的34%,规格为整合三城区西山区域的省级开发区。整体定位于全国生态修复与建设的样板区、中华文明标识的传承创新区、文旅引领的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区、以人为本的城乡高品质生活区。将成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

在生态文明的有力构建中,如今,西山生态文旅示范区已修复生态面积超过8万余亩,已然成为“锦绣太原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被大面积植被覆盖,树木葱茏,山林环绕,独有的空气净化屏障,舒缓的生活节奏,让生态宜居成为小镇的自然底色。

以与城市同行的姿态与城市共生成长,从良渚文化村到西铭小镇,从城市人文底蕴出发展开在地化的探索与演绎,是万科不变的造城理念和宏伟愿景。作为西山片区核心命脉,万科·西铭小镇既是太原市未来经济走廊,也是连接太原“第九区”积淀与未来的纽带,承载着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路径探索的使命,也是万科构建理想都会新型人居的又一次创新与挑战。

约237万方大城 致敬每个人心中的理想都会

如果说优渥的自然人文资源赋予西铭与生俱来的生态基因,那么循着当代城市菁英生活的足迹去创造更多人性化的居感体验,于城市和万科而言则是理所应当。

以尊重文化、维持生态、和谐共建的原则持续发挥造城能力,洞察当代太原菁英回归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价值主张,万科·西铭小镇以“年少有为”为小镇精神方向标,规划约237万方大城,布局山林田园、运动活力、人文亲子三大友好型生活组团,以兼具自然与都会体验的公园城市打造,给所有为生活、为家人、为社会奋斗的人们一个新时代理想聚落。

与西山相邻的山林田园组团,以山林田园小镇为中心,将越野运动公园、大地艺术花海以及运动主题商街串联;与历史共生的人文亲子组团,融合西山城市展厅、古民居博物馆、西铭槐园、莲池印月等人文生活场景,与儿童乐园、山林探险公园、萌宝童体中心等亲子互动场景,让家庭、亲子、友人之间的关系重建,激发小镇生趣与活力;运动活力组团,则以运动、康养为基因,以体育小镇为中心,打造活力运动商街、网红体育公园等,成为城市运动休闲生活的重要部分。三大组团有序交融,丰盛配套与人文生活场景在其间有机生长,描摹出一幅都会桃源的的崭新形象。

为了赋予小镇生活更多内涵,依循当代城市菁英理想诉求,小镇内部规划春和里商业街、约1.8万方新晋潮体验中心、约1.5 万方西山文旅主题式街区商业等丰富商业配套,复合休闲、娱乐、餐饮、公园等一站式功能,规划引入网红餐厅、书店、咖啡店等多元业态商户;关注城市菁英的新生代教育需求,在周边太原市外国语学校(规划中)等优质教育资源集聚的基础下,小镇自身也配建有小学,以及人文亲子组团内的亲子互动空间,以集聚缤纷感与文明感的未来住区规划,让与都会共生的理想落地生根。

(示意图,太原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有温度的小镇 有故事的生活

理想的生活绝不止于物质的丰足,更是内心的回归,回归生命的绿意与人文的厚重。

在西铭小镇,生活不仅是居有所屋,更有生活归属感的恒久满足。茶余饭后,伴着微风,或陪同家人漫步公园,或肆意挥汗奔跑,全家人的健康生活触手可及;忙碌时分,一杯咖啡总能轻松洗涤生活的疲惫,放松原本紧绷不已的神经;时而约三两好友去往书店小坐交汇,任由聪慧的文字偷走时间,共同分享阅读的喜悦和惊喜,未尝不是一种生活的艺术。

已开放的西山城市展厅,便是这一切美好集合的提前预演。约18米美学挑空与大面玻璃幕墙结合设计,无限拉近生活与自然的距离;沉浸式影厅、步入式沙盘在光与影的体感互动演绎中,让历史与自然可感可触;西山驿站文创区汲取邮筒、邮票的精神堡垒元素,给前来打卡的每一位朋友共同的故事和温暖记忆。

公园相伴的优美风光中,大自然也不再是孩子们春游时的短暂记忆,而是可以亲自感受的历程,观察一朵花的盛放,看蚂蚁排成队,感受四时物候,和谐友爱的自然环境,为童年埋下一颗纯真的种子,给孩子无穷的生命力;萌宝童体中心内,童玩设施妙趣纷呈,系统性满足各年龄段孩子的乐活成长需求;儿童乐园里,特色水帘让孩子可以与自然互动,梦想剧场,为孩子提供表演的舞台。

不断丰满和上映的理想都会生活场景,与其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演绎,不如说是一种城市文明的新秩序,用热爱让有趣的灵魂在这里相聚。万科·西铭小镇,既是城市居所的理想归处,也是未来更多热爱之人的旅居目的地。即将亮相的二期迭代产品,站位主干道界面,优享高效便捷交通;组团内部规划集商业、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小镇中心商业内核,公园及景观大道等缤纷生活配套,二期人文亲子组团的远景规划清晰可见,亟待重构城市里的全新生活体验。

(西山城市展厅,太原万科供图,央广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