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5月19日消息(记者 安垚)近日,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售楼部人头攒动,来自西安及周边的到访者应接不暇。5月5日,该项目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盘,一期近4000套房源瞬间售罄。该项目的推出和热销,一夜之间成为西安楼市新热点。

西安作为新晋的新一线城市,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快速发展。在一带一路的红利背景下,各区域轮番蝶变,人口源源涌入,房价不断刷新。当前,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使产业转移和人口外溢成为城市发展的新趋势,探寻新的潜力洼地成了众多房企的主要目标之一。

按照大西安的城市规划,未来将在以西安、咸阳、渭南、杨凌、西咸新区为主体的约1.76万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实施“北跨、南控、西进、东拓、中优”空间战略,促进大西安与周边城市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国家一级城市群。当前,西咸新区逐渐融入主城区的发展,加速了大西安实施空间战略的步伐。

(大西安战略规划图,来源于规划资料,央广网发)

自去年5月恒大集团进驻三原以来,这座以往低调的城市便搭乘西安“北跨”发展的快车高歌猛进。位于三原的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作为大西安“北跨”发展中的首个大型项目,从其首开热销也显示出“北跨”战略的发展潜力。

截至发稿时,购房平台上对该项目的搜索热度依旧不减。据了解,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即将加推5栋近千套优质户型房源,满足购房者需求。

“北跨”带来发展空间

三原开启造梦之路

城市发展红利决定了一个城市未来长远的发展空间,借助国运东风西安红利不断兑现,城市版图随之扩张。

按照《大西安2050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北跨”战略意为跨越渭河一路向北发展,涉及泾阳县、三原县、高陵区、阎良区、富平县。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 4月发布的西安“十四五”规划更是用单独一节内容再次提及西咸。规定表明,未来5年将深入推进西安与咸阳的一体化发展,并切实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公共服务向周边城市延伸,以此助力打造现代化都市圈。

回看“北跨”规划发布以来,五大城市利刃出鞘,各自发力,追寻着西安快步向前,关注度不断提升。

其中,群雄房企逐鹿泾河新城,溢价拿地热情高涨;高陵则成为刚需新的承载之地,房企接连入驻房价刚刚触万;阎良和富平也渐入佳境,引进各类产业赋能区域。而随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近几年的快速崛起,与其接壤位于西安北的三原也借助它的力量开启了漫长的“造梦”之旅。

交通产业配套多方并进

三原发展后来居上

一座城市的地理位置对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原地处西安、咸阳、渭南、铜川等周边大中城市的弧心位置,东与临潼、富平、阎良相连,南与高陵接壤,西邻泾阳、淳化,北靠铜川、耀州,是陕西关中的经济腹地,扼守西安最北部,区位优势十分突出。

依靠得天独厚的自身条件,三原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产城融合、园区聚集、商贸活县、民生优先、文教强县、绿色发展”六大工程。连续多年跨入全省“十强县”行列,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公共配套基本达标、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交通方面,作为西咸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八个“卫星新城”之一,三原既承接了西咸的外溢资源,又能在半小时内通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北客站。除此之外,三原还将迎来西延高铁和阎良至机场城际铁路,预计2023年正式开通。建成后不仅可以最大程度的缓解交通压力,还能进一步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

(三原实拍图,来源于三原县政府官网,央广网发)

城市建设方面,三原坚持“一体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城市。据了解,目前已有清河湿地公园、右任书法广场、清河北岸人文景观广场建成开放,公共图书馆、文化馆覆盖率已达100%,维修改造中小学及幼儿园70多所,新式公交站亭新增23个,9条城乡主干道绿化美化全面完成。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原经济已高达215.32亿,人均收入已近6万,经济实力日趋强悍。

“招大引强、引新退旧”,秉承这一发展理念,三原构筑‘四三二’产业体系,主动承接大西安产业转移,培育出一批地标品牌之外也颇受外来资本青睐。

仅从2020年的招商成果来看,三原签订了总投资超350亿元的诸多项目。从中材新钛航空部件生产基地、得利斯肉制品生产基地、阿里农产品数字化交易示范园,到宏远锻造、方圆汽标、娃哈哈、健力宝、达利园、煌上煌、伊利乳业……其中不乏中国百强企业的身影。

在诸多企业中,两家大型地产企业的接连落子,正式将三原推上了时代的大舞台。

一个是投资35亿元的万达广场,另一个则是三原政府在2020年工作报告中也特别强调的投资1000亿元的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

8项文旅配套铸人居大盘

恒大助力三原“梦想照进现实”

如果说“北跨”给三原打足了底气,那么恒大此次布局则是让三原“梦想照进现实”。

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陕西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也是全国第8座梦幻城,由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地产倾力打造。

了解地产圈的都知道,恒大向来都是“先造乐园,再建人居”。

对于三原这座已有1570多年历史的古城来说,梦幻城是三原迄今投资规模最大的引进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6000亩,规划净用地面积约11000亩,汇聚国内外600余名设计师先进思路,给予恒大充沛的发挥空间。

观其整体,项目被分为文旅康养和新城配套两个板块,包括融合旅游、康养、地产等多种业态,将恒大集团以往特色集为一体,用“8大航母级配套”,为三原人民造了一隅“梦之胜地”。

(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总规划图,恒大陕西供图,央广网发)

恒大水世界——全龄段水上游乐项目

这个占地335亩,约22.3万㎡的水世界,是西北现有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的大型温泉水乐园。规划亲子馆、极限馆、挑战馆、儿童馆、趣味馆、竞技馆等六大主题场馆。包含滑道、浪池、5D影院等趣味项目,让大人、老人、小孩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畅游项目。

恒大儿童世界乐园——童话神话二合一乐园

儿童世界占地259亩、约17.3 万㎡,是以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为核心,弘扬中华文化,融合世界多国经典童话神话,专为少年儿童打造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主题乐园。恒大深谙知迪士尼系列乐园后,倾心设计了9大特色乐园,荟萃25项儿童游乐项目,只为在孩子的童年镌刻一段永不褪色的美好记忆。

恒大温泉城——足不出户养肤美容

提及温泉,大部分人可能觉得只有冬天才能泡温泉,但恒大打造了一个占地233亩、约15.5万㎡,集中国、意大利、德国、芬兰、土耳其、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等各式特色汤屋于一体的9国特色温泉馆。还原世界著名温泉原乡特色,让置业者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世界温泉体验”。

恒大农科园——亲近自然体验采摘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恒大打造了这个占地539亩、约35.9 万㎡的农科园,设有现代农业中心、高科技智慧温室和园区花海等特色园区。建成后可为当地居民提供有机绿色蔬菜,还可带着孩子体验采摘。

(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配套图,恒大陕西供图,央广网发)

恒大养生谷——西北最大颐养胜地

养生谷占地209亩,约13.9万㎡,恒大独创四大健康乐园,以专业健康团队,搭建终生健康跟踪管理体系,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最终形成游、学、禅、乐、情、膳、美、住、健、护等从少儿到长者的全龄化、全方位系列服务。

恒大旅游世界——开启绚丽多姿生活

以“绿色、生态、亲水、低碳”为理念,恒大用54亩打造16.9万㎡的旅居度假胜地。包含星级主题酒店、会议饮食中心、运动中心、健康中心、电影城、KTV、歌剧院、7 国风情特色酒吧街等丰富项目。可以商务接待,也可呼朋唤友。

恒大美食天地——尽享舌尖上的世界

美食天地位于八大配套正中心,约147亩、 9.8 万㎡。荟萃明清、岭南、苏州、川西、东南亚、日本、德国、法国等建筑艺术,精选300余家特色餐厅,更有星级米其林餐厅特批入驻。居者不必远行即可穿梭于充满各国异域风情的美食街道,享尽“舌尖上的世界”,一个月内都吃不重样。

恒大文博园——眼界就是孩子的未来

“寓教于乐”是当代家长普遍奉行的教育理念。据此,恒大打造了一个占地209亩、约13.9万㎡的博物馆集群。涵盖影视体验博物馆、儿童体验博物馆、海洋文化博物馆、科技体验博物馆、奇趣体验博物馆、艺术文化博物馆、世界民俗文化博物馆、世界之最博物馆等8大主题场馆,让孩子能优于同龄人探索更多未知领域。

(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配套图,恒大陕西供图,央广网发)

对三原、西安、乃至陕西居民来说,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是不曾多见的大型综合类文旅项目。但实际上除了八大配套以外,恒大还在周边穿插建造了一片片人居住宅,为当地居民带去更多惊喜。

承袭恒大的贯有风格与水准,项目吸取北方合院与南方苏式园林优质特点,打造新中式园林,绿化率≥35%,容积率约2.5,车位配比1:1.05,再配合智慧社区的智能化服务,园区既安逸又安全。

(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园区实拍图,恒大陕西供图,央广网发)

基于恒大“9A精装修体系”,恒大从源头把控品质,采用西门子、松下、科勒、多乐士、奥珀等品牌装标,给置业者带去一个省心、省钱、省力的入住体验。从50㎡到130㎡、一室一厅到四室两厅的十多种户型,可以满足多种家庭的不同需求。除此之外最为亮眼的是项目总共规划有21所学校,有恒大物业保驾护航,包揽孩子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站式目送教育”。

另外,项目紧邻延西高速,距离西安北站仅30公里,距离机场仅20公里。还有业主巴士两条路线专车直通西安城芯,实现出行“双加速”。

(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样板间实拍图,恒大陕西供图,央广网发)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首开一期共21栋3472套住宅,推出即罄。

线上选房30秒内销售额高达23亿,开盘当天房源去化率99%,开盘后3天内签约率达99%。

当热销成为惯性,数据即为实力。

作为西安北最后的价格洼地,三原土地成本尚处于原始股阶段,其“购房不受限”的特质备受欢迎。而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住宅项目一期自5月5日开盘以来,热度也一直居高不下。

据了解,【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目前即将加推首开二期共计5栋,其中三栋紧邻八大配套中的养生谷。与中心园林不同的是,养生谷的湖景更加盛大,而且这三栋楼体坐落于配套最北边,基本可以俯瞰整个梦幻城的乐园盛景。另外楼下配有项目自带商业,周围还有自建幼儿园,便捷生活触手可及。

(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首开二期规划图,恒大陕西供图,央广网发)

红盘担当,有目共睹。可以预见,作为西安北又一经典文旅地标,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未来将形成独特的品牌文化效应,为三原带来有效的区域经济提升。

热度源于品质,人气鉴证实力。恒大千亿实力“造梦”西安城北,开启三原居住新篇。约51㎡-119㎡一至三房,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值得置业,更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