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5月6日消息(记者 安垚)2021年4月一场关于社区治理的行业学者交流研讨活动在鑫苑名家举行,活动持续到4月30日。

郑州鑫苑名家小区,交付至今已有近20年,居住人口一万余人。在20年的社区管理中逐步形成了五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实现了“和谐社区、幸福社区、智慧社区”的嬗变,成为中原“人居样板社区”。此次研讨会落地鑫苑名家,是鑫苑服务在创新社区治理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有力体现。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副秘书长/楼市气象杂志社社长柴莉表示:鑫苑服务,作为中原首家港交所上市物业,近年来始终坚持务实的管理理念,为河南物业行业贡献了很多标准参考。今天来鑫苑名家亲身感受了鑫苑服务的专业化和规范化,也惊叹其在科技赋能和大数据方面的应用。希望鑫苑服务能持续扛起河南物业标杆者的旗帜,继续在社区治理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物业在城市治理和社会基层治理方面的作用。

(实拍图,鑫苑集团供图,央广网发)

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杨曦表示:目前中国已经完成脱贫,全面进入了美好生活提升和社会管理精细化阶段,国家非常关注物业服务在社会基础秩序治理和文化建设方面的作用。希望物业企业能够肩负起公共管理的职能,把国家力量、企业力量和民间力量很好的融合,更好的建设美好和谐社区。

阿里集团-阿里云智能事业群-云智能业务板块通用行业事业部-华中大区-企业及科技团队行业总监岑磊表示:阿里在智能研发端近年来有了不少研究,但物业企业能够将智能化应用到实际的生活场景中提升社会基础管理水平,让居民的生活服务保障和体验感得到提升,希望未来能与鑫苑服务建立很好的合作,整合更多的资源,通过科技智能平台,打通政府端、服务端、业主端,真正让科技赋能到人民美好生活改善上。

(实拍图,鑫苑集团供图,央广网发)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毛恩慧表示:目前国家层面非常重视大中型城市的社会治理问题,其中社区治理作为链接居民和政府街道办的重要枢纽很受关注,近期也在搜集和沉淀社区治理方面的优秀案例,此次对鑫苑名家社会治理措施的参观,确实感受到了鑫苑服务在和谐社区构建方面的努力。

刘明杰从设计角度,评价了鑫苑名家景观设计和社区公共空间设计,表示鑫苑名家已交付近20年,将居民的生活场景和幸福感纳入考虑的规划设计。同时,也表示未来希望通过更好的设计规划为物业企业助力。

研讨结束,鑫苑服务首席财务官黄波代表鑫苑团队对各位行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鑫苑服务将广泛听取专家对社区治理方面的建议,持续深耕社区服务提升和社区文化营造,为城市美好生活助力。